爱无疆

2017-06-11 10:48 阅读(?)评论(0)


爱无疆

一株断草

      夜已深,凝视银屏上的这张照片,陷入了深思。乍看觉得不可思议,细想,很为拍摄者的匠心而折服!为那只酣睡在鸡妈妈羽翼下的小狗而庆幸,也许那是一只无依无靠孤苦伶仃的弃狗,或许它更应该得到温暖。也为那只可怜巴巴的小鸡抱不平,然而更为那只神情严肃坦然,凝视前方的鸡妈妈而动容。从鸡妈妈的眼神里我悟出了一个字----“

 

     “,不分尊卑贵贱,不分年龄性别,没有地域之分,没有时间之限。正如刘墉所说:经历了大半个世纪的岁月,经历了许多情感的波澜,也看过许多人世的沧桑,发觉世上最可歌颂、最刻骨铭心的还是爱。

 

      人世间,什么都可以缺,唯独爱不可缺,爱可以帮助我们消除隔阂,走向和谐。它渗透在整个宇宙空间,无处不在。爱的内涵太深,外延太广,没有那个人可以说得清楚。但我知道,爱是一种不可理喻的奇迹,也是一种崇高的境界。爱者无疆被爱者动容!这一点在母亲的身上得到了最好的诠释。

 

      窗外淅淅沥沥下着小雨,与其说这雨点洒落在窗棂上,还不如说敲在我的心头上,砸向我的是阵阵的隐痛。面对苍天不禁发出了这样的疑问----苍天啊,难道这是你的故意安排吗?这凄风怨雨,是为我失去了亲爱的母亲的断肠人流着思念的眼泪吗?天亦有情?如果不是,为什么二十四年前也是一个这样的夜晚,也是下着这样的凄雨,我那年仅54岁的母亲在我的怀抱里,在周围一片的悲号中,极不情愿地却无可奈何地永远地闭上了眼睛。

 

      回忆着母亲的点点滴滴,不觉潸然泪下!

 

      亲爱的母亲,你走的是那样的不情愿,知道吗?你咽下最后一口气的时候的痛苦表情,永远定格在我的记忆深处,成为了终生痛苦的咀嚼。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,你一定认为自己的人生太过匆匆,你还有太多太多的事情没有完成。

 

      邻居赵家的三个孤儿还等着你去照顾,冬天就要来临,你要为他们挨个缝制棉衣。姜家的孤苦伶仃的瘫痪大婶还等着你去煎药煮汤。郑家妈妈的女儿还等着你去辅导功课。摘下的最后的一篮子鲜菜,你还没有来的及送给王家大妈送去。石家没妈的四个孩子,还等着你的照顾,前几天你还和我说:夏天就到了,应给他们家彻底打扫一下卫生了

 

      可是,自己一件破旧的衬衫还没来得及缝补,你的第一个小孙子刚刚三个月,你还没来得及好好抱上一抱;你的儿女们还没有完全自立;你的丈夫多年的老病还没有治愈;你站了几十年的讲台下,还有那么多可爱的孩子们一双双求知的眼神在看着你;还有刚刚起草的经验论文没有完成,还有一个科研项目没有结题。我知道,你走的不甘,你有太多的牵挂,你有太多的留恋,你走的太不是时候了!

 

      母亲临终前说过的话至今我还清晰地记得,当时,她喘着粗气断断续续地说:不要悲伤…..人死是自然规律……好好照顾自己……坚强做人……有的邻居更需要我们的…………照顾,你们要….…..继续帮助…….他们…….还有……”

 

      母亲出葬的哪天,送行的人们源源不断,有亲人,有朋友,有领导,有邻居,有学生,还有家长,长长的队伍足有六七百人。当哀乐奏起,身体在火的冶炼中升腾的时候,雨声和着哭声,喊声和着叫声混在一起,真是感天动地!令在场的所有人扼腕!哪个时刻,我在刻骨铭心的痛苦中,突然感受到了什么是真正的平凡,什么是平凡中的伟大,什么是为有这样的母亲而感到骄傲与自豪!

 

      我知道,亲爱的母亲,您的伟大缘自你的爱心。你的爱心赢得了人们的尊敬与怀念。你的爱只有奉行没有索取,你的爱不分年龄、性别、贵贱,所以说你的爱是无疆的。你获得的尊敬与怀念也是无穷的!母爱是伟大的,能爱不相关的人这是怎样伟大中之伟大!就像图片上的鸡妈妈一样!

 

      一幅照片,一个场面重叠在一起的时候,我不禁为照片上的鸡妈妈爱的精神所感动,也为有一位仁爱的母亲而自豪!但愿人间鸡犬相宁,多一份关爱,少一份痛苦!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